Augenstern

如果我的文有幸入了各位的法眼,恭喜各位入了鸽子的坑。当然我除了写写东西,你们还可能看到视频剪辑,垃圾指绘和一些原创的翻填的音乐作品。欢迎各位的到来。

暗暗离香,等你回眸

没错,这又是一篇玻璃糖。我知道很久没有更新了,最近也是很忙,我的囤货也没了……

《暗暗离香,等你回眸》
那是承载着人世间所有执念的丁香,一树繁花,花花执念,四季不败。时而落下的,或为执念放下,或许已然消逝。
世间都知,有如此一树丁香,也都知,树下有一无欲无念,无牵无挂的少年,为这棵丁香的守护者,其呼名,易烊千玺。
虽世人皆知,但无人有见,固被称——传说。
多少人慕名想要拜访,想要看清心中执念,不肯放弃的或是在迷失中追寻的,无人到过,无人见过。
“这树,开了五百年的花。这百年起始,你……可会来……”树下的少年将手放与丁香主干,眼角,何时微湿。
谁道他无执念。他的执念,便是眼前的丁香,亦者说,曾经种下它的人。
那人……那人,每百年可见一次,次次记忆皆失,他知道,这是属于他的,轮回。但是,即使是这百年一年,他也愿意等候在树下,伴着如初的暗香,等待他的回眸。
“你别流泪了。”我心好疼……
感觉到有人靠近,易烊千玺知道,他来了——除了他,又有谁能来呢。
百年起始,又是百年。
“王俊凯,你可,还记得汝。”“我……我记得……”回答的声音很小,很飘渺,也很不确定。他不曾记得他是谁,不知道这里是哪里,但是,看见他流泪的痛苦,面对丁香的感动,他又怎会是不是那人的样子。
“你撒谎了。”易烊千玺睁开眼,却没有看向王俊凯。而是对着丁香微笑。梨涡盛满丁香的暗香。“不要记起,吾,是谁。”只要不记起,离开后便不会有记忆,便不会有痛苦,能遗忘他过一生,而不会感到任何难过。
“……我能抱抱你吗,易易……”沉默了很久?或许不吧……一个称呼,再熟悉不过。王俊凯确实不记得对方是谁,,但是他看不得对方难过,流泪,或者一个人。易易……一个称呼,却更是,刻骨铭心。
易烊千玺没有反应,王俊凯便主动走到他身后,紧紧抱住,直到,胳膊上感觉到有滚烫的水落下。
“为何要哭?”“因为我爱你。”
时间都困不住的情,身份都阻不断的爱。
“我留下陪你可好?”“一留下便是永生永世。”
即使我不记得你,但是我也愿意陪你,很久很久……
“我不怕。”“可我怕。”一句我爱你,一句我陪你,便可以坚定我等你的信心。因为我爱你,所以你要受伤,比我收了伤,更可怕。

离离暗香,等你回眸
暗暗离香,待你成归

王俊凯消失的那么突然,就如同来的突然
百年轮回,又已,启程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11)